• 办公地点: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 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417
    办公电话:86699856、86699859
    举报电话:0577-86699859
    传  真:0577-86699859
    邮箱地址:wzmuskc@126.com
    邮政编码:325035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温州医科大学社科处为学校人文社科科研专项管理和归口职能部门,同时作为校社科联日常工作组织开展、贯彻执行和协调指导的常设机构,努力做好学校社科研究的管理与服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以全面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大发展、大繁荣。

    社科处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拟订并组织执行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发展规划、工作规章制度、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提交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报告和年度总结。

    2.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工作。组织各级人文社会科学科研项目的推荐申报、评审立项、过程管理和结题验收,协助计财处管理和审核科研项目经费;负责人文社会科学合作项目的立项、过程管理和结题验收,代表学校拟订、签署和组织执行与校外的科研项目合作协议;负责人文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的推荐申报、评估验收等管理工作。

    3.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成果管理工作。组织各级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成果的鉴定、奖项和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的申报、评审等管理工作,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等工作。

    4.负责人文社会科学创新平台建设工作。负责拟订人文社会科学创新平台的规划和具体建议,组织有关的调研、论证、申报、建设和评估;协助有关单位做好学术带头人、学位点负责人的培养、选拔工作和科研队伍建设工作;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学术机构的考核评估,审核其建立、调整与撤并。

    5.负责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工作。管理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活动,组织推动各单位部门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活动;配合有关部门编制国际国内学术交流计划,组织开展国际国内合作研究。

    6.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的考核评估工作。包括科研工作量计算、人文社会科学创新平台建设与科研经费目标管理等;协助有关部门管理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编制。

    7.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信息、科研统计和科研保密工作;做好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档案的建档工作;指导和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学生科研活动。

    8.承担校社科联秘书处工作,负责校社科联学术交流、学会活动等相关工作。

    9.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与校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协助其它处室做好相关工作。

    社科处岗位设置和职责

    姓名

    职务

    办公地点

    电话

    工作职责

    陈迎红

    处 长

      同心楼417-1

    86699856

    主持社科处全面工作,对社科处全面负责;协助主管校长制定并组织实施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发展规划,推动学校文科建设与科研体制改革;负责社科处日常业务经费和专项经费的审批;负责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负责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负责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发展;负责国家和地方决策咨询和服务工作;负责学术交流活动工作;负责学校社科联工作;负责社科处的人事管理和队伍建设;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周少余

    科 长

      同心楼417

    86699859

    协助处长制订并出台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发展规划、工作规章制度、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提交人文社会科学年度总结和工作计划;负责省部级以上课题、成果、基地、团队管理工作;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经费管理工作;负责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职称申报和科研审计中的科研业绩进行审核;负责新闻宣传工作;负责校社科联秘书处工作,负责校社科联学术交流、学会活动等相关工作;负责起草领导主持稿、讲话稿和工作报告等文字工作,负责办公文件起草、收发和其他公文处理工作;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王雪婷

    科 员

      同心楼417

    86699859

    负责市厅级及以下课题、成果管理及横向课题科研项目管理工作;负责校科研基金项目、校人才项目的管理工作;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经费管理及清理结转工作;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经费使用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各级各类科研数据统计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职称申报和科研审计中的科研业绩进行审核;协助有关部门对科研经费使用情况开展自查自纠;负责做好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档案的建档工作;负责处室办公用品采购、国有资产管理和财务报销等工作;负责科研管理系统的审核与管理工作;负责处室网站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做好各类科研信息和通知的发布;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科研资料档案的纪录、整理、存档和报送等工作;负责部门主办的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负责省、市、校社科联学术交流、学会活动等相关工作;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社科项目   |   社科成果   |   研究机构   |   校社科联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处 Copyright © 2013 skc.wzm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