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公地点: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 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417
    办公电话:86699856、86699859
    举报电话:0577-86699859
    传  真:0577-86699859
    邮箱地址:wzmuskc@126.com
    邮政编码:325035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 温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叶雪影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 作者:  编辑:社会科学处  来源:   浏览:;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19:15
  • 1024下午,温州市社科联主席叶雪影一行来校调研。学校金胜威副校长主持调研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精神医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体育科学部、社会科学处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


    金胜威副校长代表温州医科大学,对市社科联一行到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社会科学处俞林伟副处长介绍了学校在人文社会科学工作方面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概况,他从机构设立、科研立项、科研成果、高层次社科成果奖、学科建设、决策咨询、科研平台、社科人才队伍、学术活动、社科普及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以及重点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近年来在医学古籍研究、公益创业教育研究、健康伦理研究、全科医学教育研究、老年社会学研究、卫生管理研究、医学人文教育改革等人文社科工作中的特色。俞林伟副处长最后就学校在人文社科研究方面的未来规划做了详细汇报。

    学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和专家分别从各自的学院特色、学科建设、平台支持、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纷纷表达了对温州市社科联一直以来支持的感谢,同时也对所在单位的未来规划、之后的工作重点进行了畅所欲言。金胜威副校长最后做了总结,他提到医学的目标是人。温州医科大学不仅仅在自然科学方面有突出成绩,人文社会科学方面一直以来也是大有可为,希望市社科联对温州医科大学人文社科研究可以“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大力支持学校科研立项、成果培育、基地建设等;医学和人文是最好的结合,温州医科大学能够在医学人文方面做出很多有特色的成就。

    叶雪影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成绩。她表示收获很大、感触很深,学校在社会科学成果、人才培育、各学院对社科建设的重视等方面都投入很多,今后在人文社科方面大有可为;她希望学校能够做好跨界融合、交叉学科融合,从而将温州医科大学的人文社科研究发展到新的高地,更多的服务于温州地方经济和社会的全方位发展。












  首页   |   部门简介   |   管理制度   |   社科项目   |   社科成果   |   研究机构   |   校社科联   |   办事指南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处 Copyright © 2013 skc.wzm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